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系统(申报端)

《网上申报系统填写说明》

1. 首次使用须先注册用户,注册后通过用户登录,可对填写的产品信息进行编辑(增删改)或状态查询。注册后可用于为同一申请人申报多个产品。注册账号和填报产品间具有关联关系,推荐申请人采用集中同一注册账号申报的管理方式。
      使用北京BJCA数字证书的用户,已有注册账号的需先与原账号捆绑。使用CA登录的用户可以对电子资料加盖电子签章后上传,不必再盖章后扫描。

2. 填报前申请人应准备证明性文件,并按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(试行)》规定准备申请材料,每页或骑缝盖章,每项申请材料按照页面标识,扫描为一个PDF文件。将扫描仪分辨率调至300DPI以下,“旋转角度”设置为“自动”。

3. 根据系统提示,在系统填报完成所有项目后,可下载打印申请书。打印的申请书盖章后扫描。打印的申请书右上方有条形识别码,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(受理中心)接收资料时辨别之用。没有条形识别码的材料,将不予接收。

4.如打印后发现错误,可选择“撤回”进行修改,重复上一步骤,确保电子文件与纸质资料的一致性。在受理中心未接收申请材料前,申请人可撤回并修改信息,受理中心接收申请材料后,将不能修改信息。

5. 打印的申请书等资料应与提交的电子信息一致;打印文档的条码号与系统保存的一致。如不一致,受理中心将不予接收。

6. 持申请书及申请材料到受理中心提交申请。